公介

免疫系统(一个大概中后段HIV入侵的片段)

“你不是已经对敌军产生记忆了吗!抗体呢!”Tc细胞再一次将手臂上的TCR纹身贴向侵袭而来的黑色影子,“快!我要抵挡不住了!”

“不行!”B细胞一边大喊,一边挥舞着双臂赶走攀附上来的粘稠黑色物质,“他又变了,这个形态下刺激不了我的分化啊!”

他们相隔不远,却始终无法聚集到大部队中去,那些周身萦绕黑烟的入侵者无孔不入地拆分了免疫细胞的方阵,它们甚至从Tc细胞腋下穿过,于是黑雾里泛着幽幽绿光紧密排列的三角形鳞片便完全呈现在了Tc细胞眼前。

“这究竟是什么怪物!”Tc细胞一个后跃闪过了一小簇企图入侵他的敌军。

两三言语来往间,战场上的情形又变了几变,两翼的Th细胞节节败退,所幸主力前线一批刚成熟的B细胞终于分化成了效应B细胞,这些年轻的效应B细胞护着各自的记忆B细胞后撤,不断结成抗体以拖延黑色大军。然而这只是杯水车薪,一旦抗体结合了一批抗原沉淀下来,更多的黑色怪物便从后方蜂拥而至。

“小心!他们会攻击组织细胞!”B细胞的声音从战线另一头传了过来。

“先担心你自己吧!”淋巴管里尸横遍野,收到传信赶来的K细胞精锐部队迅速加入了战斗,Tc细胞见状放心地随着吞噬细胞移动向已被完全入侵的组织细胞。他向身上的几个激活受体纹身一抹,便分化出效应T细胞,猛扑向组织细胞。效应T细胞挥舞着渗出穿孔素的长刀,将其整个嵌入细胞膜内,随即在撑开的孔洞内形成多聚体,于是大量的细胞液通过穿膜管涌进了组织细胞体内。整个清缴过程中,组织细胞一言不发,只有膜上不停扭动的纹身还彰显着这是一个活物。他们往日清澈平和的双眼被一层浑浊的灰黑色眼翳覆盖,木讷呆板地来回游荡。当效应T细胞毫不留情地劈开他们身体时,那带着哭腔的“嗬嗬”声总算显现出一点组织细胞的神智,但已无济于事。

效应T细胞面无表情地看着昔日保护的生民成为刀下亡魂,旋即劈刀斩向另一个被侵染的组织细胞。这算什么呢?他想。我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维护所谓的大局和平而灭杀这些惨被侵蚀的百姓么,他们丧失意识的前一刻,不应还在期盼着免疫细胞的救援吗?说到底,还不是因为我们这些守卫者的失职。他盯着死去的组织细胞脚边散开的三角形鳞片,后知后觉这是病毒入侵后留下的外壳。他试图把其中几块拼在一起,“和上一次不一样了,主要受体的纹路都变了。”他想。“怎么办呢?至今总部没找出有效的识别敌军的方法,难道就任他们这样一次次的侵扰吗?”如果下一次被侵染的是他们免疫细胞自身,那是不是意味着他的长刀要挥向他的战友,甚至……爱人?

主战场因为及时的支援已控制住了形式,不过一会儿就全数歼灭了敌人。效应体细胞远远看见B细胞在一头清理战场,便一路踩着三角形的鳞片奔过去。“我……”不待效应T细胞说出心中的忧虑,手下的T细胞便匆匆忙忙扑了过来。效应T细胞正想训斥两句,就被下属上气不接下气的话语中所透露的信息镇在了原地。

“报——总、总司令Th细胞他……他……在调度军队时……不慎、不慎被绕后的敌军侵染了!”


评论(16)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