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介

免疫系统(关于设zhi定shi)

小学生文笔/缘更/高三狗的复习日常/脑洞贼大/草稿流/设定都是暂定/高中生物知识已透支,求大学生物大佬带带我

CP: 塞库托克萨克·T·凯勒(Tc细胞cytotoxic T cell)x布恩(B细胞)

机油说叫Tc和B很出戏,就xjb音译了一个名字,然而写的时候是不会用的。

至今没找到开车的科学依据,T细胞只有在攻击细胞时才会去穿刺人家的细胞膜啊,刺开了就死了,不如就柏拉图?

1.人物:人体为一个空间,血细胞是体制内工作者,组织细胞是居民,脑细胞是科学家哲学家xx家,神经细胞是信使,分泌细胞是GDP的主要贡献者,免疫细胞是军警。

免疫细胞分吞噬细胞,T细胞,B细胞,K细胞,and so on。

膜上各种受体表现为皮肤不同的魔法阵(纹身),K细胞是没有的。

T细胞下分Th(辅助)Td(迟发性变态反应)Ts(抑制)Tc(攻击)。Th是司令,发号施令统率工作的,Ts是纪检,Tc就是打仗冲前线的,主角是Tc方面的一把手。

T细胞主要参与细胞免疫,就是与被病毒入侵的细胞接触然后使其裂解。HIV主要攻击T细胞。

B细胞主要是参与体液免疫,抗原可以直接刺激B细胞,但大多时候是被吞噬细胞处理呈递给T细胞,T细胞再通过淋巴因子使B细胞受刺激分化。这个淋巴因子距离近T细胞就直接亲给B细胞好了,反正我们假定他们唾液里含这个,距离远就弥散过去。B细胞是纯粹的打仗的。

K细胞据说细胞量很少,在特定抗体出现时起作用,杀伤力杠杠的。没学过,只看过点百科。反正边写边改,等上大学回来看到肯定尴尬死,一堆学术错误。

2.淋巴细胞起作用都是增殖分化,举个例子,T细胞受刺激后增殖分化为效应T细胞和记忆T细胞,我们假定效应T细胞是他们攻击的一个手段,是自身人格的一种天然分化,emmmm理解成拟人状态的精神体也可以,然后记忆T细胞继续生活下去,所以,效应T和记忆T都是原来那个T,把效应T看成变身吧。

3.大概故事前期每天体内巡逻监察清楚小打小闹培养革命友谊,再来几个病或者自身免疫病之类的内乱,中间埋下HIV来过的伏笔,然后有一天HIV不潜伏了,开始大举进攻了,双方打打打,嗯,你们都懂的。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