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介

本来还在想《流浪地球》原著那么多件事怎么拍,没想到是截取背景重新塑造故事。虽然有点遗憾没能看到刹车时代的海上日出和逃逸时代数次绕日的煎熬以及氦闪的荒诞,但是上帝的喷灯和木星交会满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跟我想象中一模一样!!!(我哭得好大声)

电影主要讲的是逃逸时代地球与木星擦肩而过的事情,爷爷的戏份增加了很多,灵儿大概就是妹妹的原型,还加了空间站火种计划等等。所以这是把《全频带阻塞干扰》揉进去了?这么一搞感觉飞船派成了地球派的备用方案???电影增删设定还算自圆其说,但感觉表达主题和原著不太一样了emmmmm虽然很棒但我可能还是更喜欢大刘那种灰质、理性的feel。

人物塑造没什么突出亮点,有点为存在而存在,煽情有一丢丢尬,还有就是感觉都是生死存亡的东西安保居然这么容易改?空间站和发动机权限也太好搞了吧那么容易不科学。

其实我觉得流浪地球最浪漫的是人类推着地球一起逃出太阳系这件事了吧,宇宙的孤独,地球的渺小,人类的狂想,迸发出不可思议的美感。当小说的全人类共同逃亡被电影用家庭亲情冲突对立起来时,有一点不协调,但可以接受和理解。我有这个想法也可能是受丁仪影响太深,啊什么时候能在荧屏上看到六分仪,什么时候能看到《朝闻道》(醒醒)。


评论(2)

热度(14)